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容缺受理”有温度 办事效率再提速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本以为赶不上工期,没想到通过‘容缺受理’也能正常办理,不然就可能要到年底才能竣工投产。”近日,前往市行政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领取竣工联合验收通知书的王先生,由衷地发出了感慨。


已编辑图片

  王先生是中心工建综窗推行“容缺受理”工作机制的受益者之一。6月中旬,王先生急匆匆地带着材料前来中心大厅工建综窗咨询,希望能尽早赶在月底前完成工建项目联合验收申报。综窗人员耐心查看王先生的申请材料并了解相关情况后,马上与多个职能部门沟通协调,一致认为在基本申请材料齐全及明确承诺时间内补齐材料的情况下,可先予受理和审查。综窗人员随即细致指导王先生完成工建项目审批办理手续,待工建系统审核通过后,中心马上牵头组织各职能部门到现场开展联合验收工作。该企业次日便取得竣工联合验收通知书,整个审批流程仅用时三天。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心立足“小综厅,大服务”改革,大力推行工建项目审批“容缺受理”审批模式,对符合信用条件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办理依申请的政务服务事项时,在基本条件具备、关键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但非关键材料暂缺的情况下,经申请人自愿申请并作出相应承诺,可予受理和审查,后续由申请人在承诺时间内补正材料即可。该模式有效解决因缺少个别次要材料导致整个业务办理“卡壳”问题,避免申请人“来回跑”现象。

  下一步,中心将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与各职能部门沟通协调优化工建审批制度,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便捷化建设,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烦恼”,千方百计抢时间、赶进度、提效率,助力企业早动工、早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