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政数局组织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6月28日上午,市政数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和局领导班子全体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李家杰汇报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局班子成员分别汇报分管领域存在问题和廉政风险点排查情况。

已处理1687943128336IMG_8836.jpg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江门市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鹤山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省政府、江门市政府、鹤山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积极成效。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监管防控、制度建设等方面仍存在薄弱环节,下阶段仍需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气抓好各项工作。

  最后,驻发改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炳培通报了我市近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向局党组提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建议。一是要以案为鉴,从案例中吸取教训,警惕身边的“微腐败”保持警钟长鸣。二是要摒弃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刘志刚在我市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拿出闯劲干劲拼劲,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抓好工作推进、谋求工作实效。三是要敬畏纪律“高压线”,强化队伍作风建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加强党风廉政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