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印发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指数提升工作方案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江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印发《2023年江门市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指数提升工作方案》。《方案》指出,根据2022年广东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指数评估结果,江门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总体指数得分为72.25,比全省总体指数得分平均线高8.06分,比2021年提升4.02分,排名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的第七。江门市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工作经过两年的强化和提升,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和成绩,但是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市政数局牵头,市委网信办、市委机要保密局、市公安局等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政数局组成的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指数提升工作组。

  《方案》明确,要以“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安全防护措施,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形成长效安全协同联动机制,提高江门市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总体指数得分,争取由受控级(C)提升到稳健级(B)”为目标,聚焦供应链安全管理、数据安全保护、密码应用支撑、信息资产管理等薄弱领域,以问题为导向,从优化安全管理、加强安全建设、深化安全运营、提升安全效果等四个方面开展提升工作。

  《方案》要求,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政数局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包含4个一级指标、24个二级指标、112个评估要点的《2023年江门市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指数提升工作计划表》的落实。市政数局将定期通报相关工作情况,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全力提升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各项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