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政数局开展 “小手拉大手,亲子学急救”急救知识宣传亲子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5月20日,市政数局在市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开展 “小手拉大手,亲子学急救”急救知识宣传亲子活动。通过“场景式+情景式+体验式”的教育方式,向职工子女科普家居安全、交通安全、自然灾害知识等,让他们切身感受生命的可贵,掌握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方法,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听我讲”—学习理论知识

  本次小课堂由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主讲,她向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介绍了家居安全、交通安全、避震安全、用电安全、电梯安全、游泳安全等常识和心肺复苏、外伤包扎、气道异物梗阻排除等急救技能。

  “跟我做”—亲身实践操作

  小朋友们和家长们在现场积极地参与互动,与老师一同亲身实践了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随后,还通过现场有奖问答的形式进一步巩固大家的急救知识。

  讲解结束后,还进行了应急救护普及亲子互动体验活动,让广大亲子家庭在游玩、参观的过程中学习日常的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护基本知识。

  本次培训,不仅增强了亲子家庭的安全意识,提升了他们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也极大激发起他们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与援手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