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扎实抓好疫情处置下半场工作 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陈岸明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第九十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当前我市疫情形势,对中秋节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吴晓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易中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陈岸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刻吸取本轮疫情处置经验教训,扎实抓好本土疫情处置的下半场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一要科学研判,把握病毒传播发展特点,深挖排查风险隐患,严防发生隐匿传播,确保节后疫情不发生规模性反弹。

  二要筑牢“外防输入”各条安全防线。加强境外来(返)江人员管理,提前做好防控政策解释工作,确保境外人员提前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做好报备,并自觉配合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江人员的落地排查和分类健康管理,筑牢路口、目的地、流通渠道“三道防线”。

  三要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工作。紧盯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场所,抓好节后非中高风险区域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常态化筛查监测,适当增加、合理布局便民核酸采样点。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检查督导,确保节后返校一周内完成全市师生核酸检测100%全覆盖。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四要组织好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培训工作,提升全市广大干部的防疫能力水平,确保按照国家、省的要求贯彻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五要细致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发挥工业200强企业专班、“江门市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作用,有针对性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碰到的问题和困难,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六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市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建设,提高综合协调能力。各工作专班分管市领导要加强领导,明确职责,让各工作专班真正发挥作用、有效运作。各县(市、区)、各部门领导干部要主动靠前指挥,尽心尽责、齐心协力共同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吴晓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好“管行业就要管防控”要求,督促指导行业单位依法依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从严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江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入境人员“7+3”健康管理措施,守牢守好“外防输入”防线;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公布最新防疫动态,增强群众抗疫信心;加强对中高风险区特殊群体的人文关怀,做好风险区域群众的生活物资保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强化安全生产检查,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

  会议视频连线各县(市、区),听取本土疫情处置工作、节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复学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