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行政服务中心服务大厅举行“鹤山市巾帼文明岗”揭牌仪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2日上午,市行政服务中心服务大厅举行鹤山市“巾帼文明岗”揭牌仪式。市妇联主席汤文好,市政数局党组成员、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钟锦文和市政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慧洁出席活动。

1.jpg


  汤文好一行首先参观中心服务大厅,深入了解服务大厅巾帼文明岗创岗氛围和服务窗口情况,并通过座谈详细了解中心服务大厅的创建亮点和成效。汤文好对中心服务大厅获得荣誉表示祝贺,高度赞扬服务大厅巾帼队伍在立岗建功、立岗成才、服务奉献等方面的优异表现,并对中心下阶段的创建工作提出指导寄望,勉励全体女干部职工凝聚巾帼力量,在推动我市中欧合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专项工作中再立新功!

2.png


  近年来,市行政服务中心服务大厅秉承“高效、便利、贴心、公平”的服务理念,以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出发点,持续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贴心规范的政务服务。中心班子高度重视政务服务队伍建设,积极开展推动服务大厅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引导和激励全体女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创先争优、团结协作,致力为我市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砥砺前行  争当政务服务楷模

  中心服务大厅现有窗口人员34名,其中女性31名,女性占比为91%。大厅严格推行精细化管理,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一是坚持以党建带妇建,带领妇女干部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女职工爱党爱国爱家情怀,提升为民服务意识。二是强化女职工思想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通过集中讲学、小组学习、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激励引导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增强巾帼队伍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三是通过定期开展“文明窗口”和“服务之星”评选和表彰工作,塑造巾帼窗口“文明服务、微笑服务、阳光服务”良好形象,积极把中心服务大厅打造成为全市示范性窗口单位。

3.jpg


  聚焦发展  创优服务立岗建功

  中心服务大厅巾帼岗组围绕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发展大局,打出便民利企“组合拳”。一是聚焦中欧合作区建设,加快推进我市营商环境优化,在服务大厅积极推进综窗改革,探索构建”一窗受理、集成审批”政务服务模式。二是落实暖企安商行动,关切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真正做到巾帼服务有“温度”、便民利企有“力度”。推出政务服务“视频办”,把“线下实体窗口”延伸为“线上视频窗口”,让企业群众办事“一次不用跑”;开展“江惠通”平台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补贴项目活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设立办事大厅政府补贴政策兑现窗口,向企业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在政务服务领域的痛点堵点难点。三是积极推动工建项目改革,我市工程项目联合验收实现3个工作日内全部办结,彰显“鹤山速度”;发挥重大项目政务服务专班优势,推行24小时代办帮办业务,专班先后为碧桂园、山湖海庄园、万洋众创城、肇能公司等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帮办服务50多次,获得多家企业肯定。自创岗以来,中心服务大厅受理办结事项数量超5.5万宗。大厅巾帼精英主动为群众提供延时服务430多次,服务890多人次,举办业务专场7场,为近100名群众“秒批”证照,提供“5+X”预约服务25场次。大厅巾帼岗组服务成效显著,多次收到企业和群众赠送的感谢信和锦旗。

4.jpg

  

  真情服务  绽放巾帼时代风采

  中心服务大厅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创文创卫等方面工作中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和魅力。依托服务大厅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巾帼志愿者们积极为群众办实事,主动向群众提供免费复印、咨询导办等暖心服务,并健全母婴室、便民药箱、爱心雨伞等场所设施,精心打造服务贴心、办事省心的政务服务平台。全体女职工们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主动参加无偿献血、一元爱心日、扶贫济困等爱心活动;巾帼义工们积极实施爱心互帮互助工程,向特困妇女家庭送上节日慰问和帮扶服务活动,让她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积极与桃源龙溪妇女儿童之家开展“岗家结对”实践活动,为龙溪妇女儿童之家募捐书籍200多册,和孩子们一起举办喜闻乐见的节日主题活动,并向农村妇女同胞宣传妇女权益保护知识、家教育儿知识,提高农村妇女儿童的文化生活质量。

  创巾帼文明岗,塑政务新形象。市行政服务中心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一丝不苟、精耕服务、勇于创新、心系党群,继续努力塑造新一代女性政务工作者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勤奋实干的崭新形象,为推动中欧合作、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更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