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政数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部署相关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23日上午,市政数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江门市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鹤山三防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全力做好台风“马鞍”的防御工作。

IMG_7843(1).JPG

  会议指出,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已生成,或将正面袭击我市,相比今年已经登陆广东的台风风力更强,带来的降雨更集中,防御形势更加严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扛起防汛防台风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防御措施做得更充分更周全,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广泛宣传,加强重视。在“鹤山政府网”微信公众号、鹤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对这次台风的预警信息、防御指引、应急避险知识、危险地区转移安置点等相关情况进行宣传发布,引起市民重视。二是排查隐患,及时整治。对单位外墙的户外广告牌、空调架等容易坠落的物件、单位内部易倒伏树木以及单位用电安全等进行隐患排查,对隐患点进行加固或者拆除,避免意外发生。做好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的防御工作,对单位以及两中心一楼低洼地区进行防水加固建设,预防积水外溢。三是要做好重点部位的防台工作,加强对政务机房等设施设备的安全保障,配合做好政府网络通信线路畅通。四是做好预警,落实值守制度。密切关注台风动态,认真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并组织安排应急工作力量随时待命,确保一有紧急情况,迅速出动处置。

  本次会议,还对广东政务服务网“视频办”服务专区(粤视办)上线启动仪式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IMG_7856(1).JPG

  会议指出,“视频办”的启用是进一步推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共建共享,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不断拓展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在服务民生事业中的优化提升和创新引领作用。仪式将有广东省以及广州、珠海、东莞、江门、肇庆、清远、云浮等地政数局前来参与。

  会议要求,要精准对接上级需求,切实做好启动仪式的会场布置、资料准备、现场会务以及宣传推广等工作,并按照高标准严格落实活动现场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