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政数局深入基层调研镇街改革公共服务委员会建设运行情况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江门市及我市基层治理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镇(街)改革工作,市政数局以党建为引领,以政务服务和市域治理为着力点,强化引导协调,助力“三位一体”公共服务改革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清查摸底夯实基础。6月14日,该局组织各镇(街)填写《镇街公共服务改革情况调研表》,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形成《鹤山市镇街公共服务委员会建设情况汇报》,梳理我市10个镇(街)公共服务委员会、办公室、中心“三位一体”的相关情况、领导架构、主要职责、运作机制及困难建议。通过此次摸底,该局及时掌握镇(街)公服委员会基本情况,切实摸清镇(街)改革需求,为后续改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调研指导力促提升。6月22日下午,江门市委编办、江门市政数局到桃源镇调研公共服务委员会建设情况,重点了解该镇“三位一体”运作的实际情况和存在困难。鹤山市委编办、政数局和桃源镇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与调研,各方就如何有效深化镇(街)改革工作、提升公共服务委员会的指挥协调效能进行了探讨交流。

已处理1656493995006图片1.jpg   已处理1656493994030图片2.jpg

  接下来,该局将围绕“提升公共服务委员会指挥协调效能,优化提升镇(街道)政务服务水平”工作任务,统筹部门和镇街进一步理顺政务服务管理体制,落实事权衔接,推进基层政务服务全方位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