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政数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2日上午,市政数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江门市、鹤山市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李家杰主持并作部署,市政数局全体领导班子及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李希书记在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所做的《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报告,是指引全省、全江门市、全鹤山市未来五年发展方向的纲领性文件,为政数工作赋予了新任务、明确了新目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

已处理1654159400388IMG_7626.JPG

  会议要求,要积极履职尽责,奋力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一是步调一致,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省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引领广大领导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统一思想、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强大力量。二是便民利民,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上出实招。推动市行政服务中心及工业城行政服务中心综窗改革工作,完善工作制度和办事流程,强化“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积极参与创建省级标杆政务服务中心,努力打造中欧(江门)合作区政务服务新高地。持续开展“粤智助”宣传推广应用工作,提升“粤智助”知晓率和影响力。统筹组织部门和镇(街)切实做好承接下放和委托事项实施有关工作,确保赋权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三是奋进创新,在做大做强“数字底盘”上见实效。加快省域治理“一网统管”县区试点建设,促进疫情防控数字化管理和基层治理共建共治。落实首席数据官制度,推进鹤山市政务数据中台建设,拓展“鹤山政务通”APP“数看鹤山”企业诉求等主题数据分析。以共和镇鹤山工业城5G智慧园区项目和龙口镇江门市(鹤山)精细化工产业园智慧园区为试点,探索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全景视图,以大数据赋能企业数字化升级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