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率先实现“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村级全覆盖,便民服务直达基层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102台“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进驻鹤山,实现10个镇(街)布点全覆盖。我市是江门首个完成“粤智助”政务服务自助机覆盖行政村工作的市区。

已处理1640940319424图片1.png

  “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是省委、省政府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市政数局迅速响应省级工作部署,成立工作专班,自10月份起便积极与各镇(街)联动协作,全面铺开装机准备工作。同时,注重加大政银合作力度和深度,11月5日,联合鹤山农商银行在古劳镇连南村举行“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覆盖行政村启动仪式,率先投放了江门市首台“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在各方的高效配合下,仅用一个多月时间完成了超百台自助机的投放安装工作,实现了“村村通政务,人人得实惠”,有效打通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最后一公里”。

  “粤智助”服务全省群众,特别关爱农村不会使用电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目前,“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可提供打印身份证复印件、查询社保医保明细、公积金查询、政务打印、医保查询、不动产信息查询、银行账号查询等自助办理服务,后续还将不断上线群众需要政府提供的行政审批、公共和便民服务以及相关金融业务,满足群众的生活和生产需要。

  在共和镇民族村党群服务中心可以看到,村民正通过“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纷纷表示既方便又快捷。

已处理1640940319424图片2.png

  鹤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大力开展“粤智助”宣传推广和使用培训活动,让群众会用、好用、常用,切实提高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鹤山乡村振兴建设。

已处理1640940319427图片3.png

  近年来,鹤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持续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让办事群众和企业获得越来越多的数据红利和幸福感。特别是在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方面,该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政银合力惠基层”为目标,用心用力将自助服务延伸到群众“家门口”,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