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为新开办企业 提供免费刻章服务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鹤山一新开办的物业公司享受了免费刻章服务,成为鹤山市首家受惠这项服务的企业。据了解,今年9月1日起,鹤山正式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刻制印章、免费邮寄服务,这是鹤山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的又一举措。

  据悉,鹤山新办企业可在商事主体新设立阶段提出免费刻章申请,服务范围包括企业公章、财务章、发票专用章、合同专用章。据测算,实行免费刻制印章后,鹤山预计每年可为企业创业者节省成本70余万元。“我们通过进一步优化流程,实现了公章刻制与营业执照申请的顺利衔接,确保两小时内完成印章刻制。”鹤山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鹤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坚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奋进力量,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务服务工作深度融合,用真抓实干的举措推进政务服务改革走深走实。该中心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围绕“感官舒适度”“服务完备度”“服务成熟度”“服务满意度”,扎实开展市(区)级政务服务标杆大厅创建工作,以办事大厅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和群众办事创业环境,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服务效能的具体行动。

  在落实“民生微实事”方面,鹤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全面贯彻“政务便民”工作理念,把深入拓展“5+X”预约服务(即:市民群众可提前预约,周六到服务大厅办理业务)作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据统计,今年以来,该中心服务大厅已为市民群众提供“5+X”预约服务12次,服务5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