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开班啦!址山镇2024年“强基赋能”年轻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行动正式启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一年春作首,奋进正当时。3月29日,址山镇召开2024年“强基赋能”年轻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行动开班动员会议,镇党委书记冯永强作开班动员讲话,镇领导班子成员及3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

图片

▲开班动员会议现场

  开班动员会议上,镇党委书记冯永强对年轻干部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做一名心中有党、一心向党的政治型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政治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老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做一名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的攻坚型干部。要迅速成长起来,勇挑重担、勤勉实干,在经济普查、“百千万工程”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进一步服务大局。

  三是做一名知行合一、狠抓落实的执行型干部。要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通过4个工作专班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加快推动学习成果“可视化”。

  四是做一名谦虚严谨、作风扎实的廉洁型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时刻保持清醒,始终做到不迷途、不放纵、不越轨,走好人生之路,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

图片

▲镇党委书记冯永强作动员讲话

  镇党委委员王靖宣读《址山镇2024年“强基赋能”年轻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并强调纪律要求。

图片

▲镇党委委员王靖宣读相关方案

  随后,他为大家讲授“开班第一课”:《关于调查研究的几点认识和体会》。“重视调查研究,善于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是党的优良传统,是谋划工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王靖党委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分享调查研究方法及体会、如何撰写调研报告等,给年轻干部们上了干货满满的一课。

图片

▲开班第一课

  年轻干部黎国樑作表态发言:

  这次培训班课程多样,听、看、学、做都有,我将全身心投入到这次培训班的学习中。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保持对党忠诚,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竭诚干事,做好企业档案构建,规范企业生产管理,推动镇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品质提升;做到严于律己,坚决守好廉洁自律的底线,始终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三省吾身。

图片

▲黎国樑作表态发言

关于“强基赋能”行动

  “强基赋能”年轻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行动是以磨练意志、积累经验、提高素质、增长才干为目的,通过聚焦提升年轻干部“五大能力”,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址山镇高质量发展,并打造成为鹤山市第二个全国千强镇汇聚能力过硬、担当作为的中坚力量。

  本次培训将持续到12月,在培训内容和培训形式上不断创新,设置专题授课、自主学习、调查研究、交流研讨等环节,鼓励大家多加思考,互学互研。

  培训坚持将“育”与“践”深度结合,成立址山镇“富民强村”工作专班、“工改工”工作专班、“劳务协作”工作专班、“规上企业服务”工作专班4支镇重点工程小分队,锻炼年轻干部在处理急难险重事务“啃硬骨头”中成长。设有“擂台比武”活动,年轻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岗位实际,登台谈体会、话成长、讲收获、展未来,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能力。

  下一步,址山镇将继续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结合工作发展实际,为年轻干部搭建好“学”的平台、“练”的舞台、“比”的擂台,全力打造一支“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干”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址山镇“百千万工程”、绿美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中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