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聚势深耕,共话高质量发展 | 址山镇举办2024年鹤山市水暖卫浴五金行业协会暨址山商会春茗(年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春风得意龙骧腾

追梦新篇正当时

2024年3月22日

鹤山市水暖卫浴五金行业协会

暨址山商会春茗(年会)圆满举办

  鹤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储涂应,副市长黄省志,鹤山市总商会会长陆英豪,址山镇党委书记冯永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潇林等镇班子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会员企业家们、广大工商界人士及友好商会成员等共600余人欢聚新州溪谷科技产业园,共商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助力址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表彰先进树典范

榜样引领创佳绩

  2023年,址山镇围绕制造业当家,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抓好招商引资、提供惠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为企服务,涌现出一批质量领先、品牌优秀的标杆企业,助力镇域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

  大会对过去一年为址山镇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单位颁赠奖牌,以此激励广大企业抢抓机遇,稳步发展,再创新辉煌。

★★★

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

鹤山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信义节能玻璃(江门)有限公司

广东汉特科技有限公司

鹤山市水暖卫浴五金行业协会

图片

▲鹤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文为获“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企业(单位)颁奖

★★★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奖

鹤山市金洲铜材实业有限公司

鹤山市君子兰涂料有限公司

广东中欧卫浴用品有限公司

鹤山市艺华铜业有限公司

广东汉歌卫浴实业有限公司

广东弘匠温控卫浴有限公司

广东金恩卫浴实业有限公司

鹤山市金汇五金卫浴实业有限公司

鹤山市斯帝罗兰卫浴洁具有限公司  

广东格菱电梯有限公司

江门市科匠卫浴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

▲鹤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储涂应为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奖”企业颁奖

★★★

2023年度外贸贡献奖

鹤山市鹤宝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

广东丰江实业有限公司

鹤山市镓洋卫浴有限公司

图片

▲鹤山市副市长黄省志为获“2023年度外贸贡献奖”企业颁奖

★★★

2023年度十大纳税大户奖

鹤山天山金属材料制品有限公司

鹤山市源发投资有限公司

鹤山市冠洪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鹤山市金洲铜材实业有限公司

广东伟强铜业科技有限公司

鹤山市金益铜业有限公司

江门市梦霖卫浴有限公司

鹤山市鼎泉卫浴实业有限公司

鹤山市穗丰铜业制品有限公司

未来我来卫浴科技(广东)有限公司

图片

▲址山镇党委书记冯永强为获“2023年度十大纳税大户奖”企业颁奖

★★★

2023年度新上规企业奖

广东丰江实业有限公司

江门市世亿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广东斯百智能设备科技有限公司

江门市晶欧卫浴有限公司

江门市吉进卫浴科技有限公司

鹤山市鸿新经编厂有限公司

广东鼎力盛科技有限公司

江门市双诺灯饰配件有限公司

鹤山市永旺铜业有限公司

鹤山市恩创卫浴科技有限公司

江门马丰五金制品有限公司

鹤山市三林建材实业有限公司

鹤山市宏顺灯饰有限公司

鹤山市德法厨卫科技有限公司

鹤山市吉事得卫浴实业有限公司

江门市亿昇卫浴科技有限公司

鹤山市镓洋卫浴有限公司

鹤山市龙亿家卫浴科技有限公司

江门市千科卫浴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

▲址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潇林,镇人大主席郑佰利为获“2023年度新上规企业奖”企业颁奖

★★★

2023年度“工改工”先锋单位

新州溪谷物业管理(广东)有限公司

广东汉歌卫浴实业有限公司

鹤山市南海标准件有限公司

图片

▲址山镇党委委员冯雨为获“2023年度‘工改工’先锋单位”企业颁奖

★★★

2023年度优秀建筑企业奖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

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鹤山分公司

广东筑盈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图片

▲址山镇党委委员吕国达为获“2023年度优秀建筑企业奖”企业颁奖

凝心聚力谋发展

提质增效开新章

  冯永强对盛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2023年,址山镇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坚持制造业当家,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1.20%,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超20%,税收收入增长50%以上。这有赖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以及各位企业家和工商界朋友的辛勤耕耘和通力协作。

  下一步,址山镇将锚定“争创全国千强镇”的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抓住八镇联动发展机遇,致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优化对企服务、协助企业开拓市场,支持企业技术改造、转型升级,全力支持水暖卫浴行业发展,推动规上工业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数量明显增长。希望各会员企业凝心聚力,多献推动发展之计,多谋共建和谐之策,多做支持发展之事,为推动址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图片

▲冯永强致辞

集众智谋发展

聚同心创未来

  鹤山市水暖卫浴五金行业协会会长黎钦乐回顾2023年度商协会主要工作情况。他表示,商协会将继续坚持“沟通、协作、发展、共赢”的宗旨,努力为“打造龙头协会、创建和谐协会”而奋斗;充分发挥自身平台和资源优势,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企业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为鹤山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黎钦乐致辞

  址山活蛟龙,卫浴江湖颂。陆英豪对址山水暖卫浴五金产业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商协会一是要加强工作建设,开创新工作局面。要与址山各项目标任务相结合,牢抓发展机遇,为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做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坚定信心,为鹤山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善谋实干,攻坚克难,创新作为,将自身事业、企业发展融入鹤山高质量发展的壮阔洪流!

图片

▲陆英豪致辞
传统产业“发新芽”

完善发展“结硕果”

  址山镇是全国重要的水暖卫浴五金产地之一。镇内共聚集水暖配套企业600多家,已形成“原材料供应—核心部件生产—卫浴机械制造—龙头企业引领—名牌产品产销”成熟完备产业链;注重打造“智造、高质、匠心”的高质量水暖卫浴产业链,以智能化产品、自动化制造为切入点,为水暖卫浴传统产业注入科技、创新的力量;先后被评为“中国水暖卫浴五金产业基地”和“中国水暖卫浴五金出口基地”,2018年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水暖卫浴)”。

  址山镇紧盯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加速推进“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赋能水暖卫浴产业集群发展壮大。2023年,址山镇水暖卫浴行业产值达79亿元,占址山镇工业行业总产值80%以上。截至目前,址山共有18家企业获得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7家企业成功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50家企业成功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助力496个专利授权入库。

优秀产品展示(节选)
↓↓↓

图片

▲广东汉特科技有限公司——2023创新创业大赛申报项目“铜金属基复合无铅防爆角阀”

图片

图片

▲广东金恩卫浴实业有限公司产品——水晶系列

图片

▲鹤山市斯帝罗兰卫浴洁具有限公司

图片

▲广东汉歌卫浴实业有限公司
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春茗年会看点多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晚会精彩瞬间
锚定目标抓落实

鼓足干劲加油干

  址山镇锚定“争创全国千强镇”目标,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劲头,苦干实干,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从坚持“制造业当家”、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美丽圩镇建设、开展绿美鹤山行动等多个方面发力,打造既有里子又有面子的现代化美丽城镇,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着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迈进,创建出具有址山特色的“典型”和”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