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奋战“百千万工程”•百村共振兴】禾南村:办好民生微实事,托起群众“大幸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情为民所系,心为民所牵。禾南村坚持党建引领,将“民生微实事”作为落实“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抓手,以群众需求为“风向标”,精准做实民生微实事,打通群众幸福路上的堵点、难点问题,助力“百千万工程”建设成效惠及千家万户。

公厕服务有温度,“方寸”之间惠民生

  为持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禾南村两委积极协调,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勘察现场,了解实际情况,广泛听取民意,制定详细解决方案,投入约19万元新建禾南上黄村公共厕所,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民生活品质。

▲公厕修建前后对比
安装路灯暖人心,照亮百姓“幸福路”

  一盏盏明亮的路灯在禾南上黄村、因洞村、白米田村悄然亮起,柔和的光亮照亮了群众通勤出行的“平安路”,也照亮了群众散步休憩的“幸福路”。

  为解决禾南村部分道路夜间照明不足,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禾南村委会全面排查,科学规划,选用节能环保的太阳能路灯,增加路灯数量及覆盖范围,落实落细路灯安装事宜,在禾南白米田村、上黄村、因洞村共安装路灯50余盏,有效提高乡村道路夜间亮化率,进一步保障村民夜间交通出行安全,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

图片

图片

▲禾南村路灯安装

乡村“颜值”再刷新,美丽画卷同绘就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禾南村委会针对禾南白米田村六队闲置空地杂草丛生,影响周边环境的问题,按照“四议两公开”流程,共商其改造建设问题。最终,投入约15万元,对禾南白米田村六队进行建设并配套健身基础设施,进一步满足村民休闲健身需求,改善群众休闲娱乐环境。

图片

图片

▲改造建设前后对比

  此外,广泛发动群众、党员义工等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开展人居环境大扫除、大清洁,重点对街巷干道、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进行清理,扎实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持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禾南村卫生整治

百企兴百村,“双向奔赴”促振兴

  爱心凝聚力量,真情传递温暖。每逢佳节,鹤山市冠洪实业有限公司、鹤山市源发投资有限公司等联合址山镇禾南村委会开展佳节送温暖慰问活动,为禾南辖区内高龄老人、老党员及困难群众等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及美好祝福,架起村企爱心桥梁,推动打造村企融合、共建共赢的新格局。

图片

图片

图片

▲向禾南辖区内高龄老人、老党员及困难群众等发放慰问品

  下一步,禾南村将继续围绕“百千万工程”,立足本村资源禀赋,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完善乡村基础设施,探索强村富民新路径,为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供支撑,绘就一幅产业兴、生态美、村民富的乡村美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