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奋战“百千万工程”• 绿美址山篇】“植”此新绿,履“植”尽责!址山镇开展系列绿化植树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不负好春光,植树正当时!为持续抓好绿美提升行动,奋力推进“百千万工程”,持续优化址山人居环境品质,深入推进绿美鹤山生态建设实施,址山镇扎实开展系列绿化植树活动,用行动助力绿美鹤山生态建设,为“百千万工程”赋能增绿,共同书写址山镇高质量发展“绿色答卷”!

干群凝心聚“绿”,奏响绿美建设进行曲

  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在大家齐心协力种植下,一棵棵树苗错落有致挺立在阳光下,焕发出蓬勃生机。址山镇以“3.12”植树节为契机,开展“全面推进乡村绿化,建设美丽宜居广东”义务植树活动,为址山种下片片新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址山镇“全面推进乡村绿化,建设美丽宜居广东”义务植树活动

  今年以来,址山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等活动为载体,开展“一名党员一棵树,一个支部一片林”绿化乡村行动,有效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持续在全镇上下兴起植树护绿热潮。目前,址山镇各村(社区)动员党员参与乡村绿化行动,累计已植树8847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村(社区)义务植树活动

  辖区“两新”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其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常态化参与到乡村绿化中来。通过与各村党组织结对共建的方式,现共举行村企结对植树主题党日活动11场、“两新”党员职工参加达150余人次,共种植绿化树木850余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村企结对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携手同植新绿,共绘绿美生态新画卷

  植绿添彩,共树春晖。江门市委党校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和工、青、妇等群众组织作用,广泛发动党员干部职工参与“我为侨乡种棵树”认捐活动,向鹤山市址山镇定向捐赠合计10000余元;积极带领党员义工服务队深入址山镇云东村开展“我为侨乡种棵树”主题植树活动,址山镇镇委、鹤山市委党校部分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参与,携手共建绿美侨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为侨乡种棵树”主题植树活动

  “植”此青绿 ,“工”同守护。在鹤山市总工会的号召组织下,鹤山市“劳模林”启动暨“弘扬劳模精神共建绿美家园”植树活动在鹤山市址山镇广东省硅能源产业基地举行。市总工会、址山镇等相关领导与市域全国、省市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工会干部代表共80余人参加,种植树木近200棵,为园区大道增添了一道绿色的风景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鹤山市“劳模林”启动暨“弘扬劳模精神共建绿美家园”植树活动

乡贤携手充“植”,续写绿美址山新篇章

  为扎实推进绿美生态建设,址山镇各村(社区)积极发出倡议,向广大乡贤宣传乡村绿化举措及机制,积极引导乡贤发挥乡村绿化主体作用,发动乡贤以捐资捐树、志愿服务等方式支持和参与乡村绿化美化工作。

图片

图片

▲乡村绿化工作乡贤座谈会

  厚植生态底色,共建绿美址山。下一步,址山镇将全方位、多层次做深"绿色"文章,做好树木栽培后的养护管理工作,让址山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为址山镇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绿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