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春风千里行 | 址山镇赴云南省开展劳务协作交流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拓宽劳动力及各类技工人才引入通道,强化人才交流,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址山镇精准施策,细化企业用工服务举措,完善各方面服务体系与质量,用心用情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

全面摸排知需求

精准服务促提升

  早谋划,细部署。址山镇人社部门于年前已着手了解、统计辖区规上企业年后用工需求情况,提前做好就业形势研判。通过走访调研、电话咨询及企业微信服务群等方式,摸清企业经营状况、人员配置现状、用工需求、缺工工种、缺工数量及缺工原因等情况并建立企业紧缺用工清单,共收集管理、技术、普工等工种岗位约3000个,为节后稳岗招工工作打好基础。

图片

图片

▲走访调研企业,统计用工需求情况

劳务协作“架桥梁”

携手同行稳就业

  在全面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后,近日,址山镇组织辖区12家重点企业赴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广南县、富宁县等地开展劳务协作交流活动,围绕2024年粤滇劳务协作具体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提升协作实效达成共识。同时,址山镇还与富宁县人社局签订劳务协作框架协议书。富宁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址山镇能推荐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推动劳务协作更精准、务实、有效开展,帮助其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真正为两地在实现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上搭好“连心桥”。

图片

图片

▲与广南县、富宁县人社局开展劳务协作交流座谈会

图片

▲劳务协作签约仪式

  会后,址山镇工作组一行前往广南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圆梦社区就业服务站参观调研,详细了解服务站建设情况、工作流程、服务内容及服务群众情况。

图片

▲圆梦社区就业创业服务站

“春风”送岗开新局

“职”到身边助发展

  为进一步保障用工需求,信义玻璃、隆基光伏、未来我来卫浴、丰江电池等重点企业分别在丘北县、广南县、富宁县举办线下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近2000个。

图片

图片

▲招聘现场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各企业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与求职者面对面交流,让其详细了解企业相关岗位信息。三场招聘会吸引求职者累计近2300人次,提供就业咨询1600人次,初步达成求职意向近180人次。

图片

图片

▲提供就业咨询

  此次赴云南劳务协作交流活动,既架起两地人才“双向奔赴”的桥梁,也助力址山镇纾解企业用工难题,实现互利共赢。下一步,址山镇将继续紧盯企业所需,持续拓宽劳务合作区域,稳定辖区内企业用工形势及就业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