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高质量发展,巾帼在行动 | 址山镇妇联开展欢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巾帼豪迈,是对女性的最佳礼赞;踔厉奋发,是对节日的最好纪念。为热烈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展示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址山镇妇联开展“高质量发展,巾帼在行动”欢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向所有的女性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祝福。

巾帼步伐同迈进

健走风采展英姿

  3月8日上午,址山镇开展健步走活动,旨在充分展现址山女性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引导广大女同胞一步一个脚印,以更强的体力、魅力、魄力,投身于“百千万工程”,为址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镇党委副书记、妇联主席孙翠雯,副镇长李炳军及镇政府、村居委会、卫生院、学校、企业等140余名女干部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健步走活动现场

“最美”典型做榜样

表彰先进树新风

  在健步走活动动员会上,址山镇党委副书记、妇联主席孙翠雯对获得鹤山市2024年 “最美妇女工作者” 禾南村妇联主席王晓慧、鹤山市2024年“最美巾帼志愿服务队”——“昆阳村巾帼志愿服务队”、 鹤山市2024年“最美女能手”黄彬莲等优秀女性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

图片

▲表彰先进

  孙翠雯提出, “最美妇女工作者”、“最美巾帼志愿服务队”、“最美女能手”的荣誉来之不易。她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用真诚、热心和勤劳赢得信赖与尊重,满腔热忱,无私奉献,在巾帼建功活动中展现了亮丽的风采,谱写着自己绚丽的人生华章,希望在场的所有女职工都能学习先进,在各自的领域上携手共进,共同擎画址山新蓝图。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妇联主席孙翠雯发言

巾帼激情燃赛场

趣味竞技展身手

  健步走活动过程中,还设置了“趣味赶鸡”“齐心运球”“脚尖传递”等8个趣味游戏。大家热情高涨、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尽情展示每个人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魅力,现场欢笑声、鼓掌声、喝彩声、加油声持续不断,呈现出欢乐、热闹的景象。

▲趣味游戏现场

维权普法进万家

用心守护“她”权益

  3月6日上午,址山镇妇联邀请广东领拓律师事务所律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法律条文变得简单易懂,现场一对一解答让大家对法律条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帮助广大女职工学法、懂法、用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图片

▲讲座活动现场

  3月8日上午,址山镇妇联合综治办、禁毒办、司法所等部门,举办了主题为“家和美——保障她权益,幸福千万家”三八户外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现场咨询、毒品危害讲解等多种形式,集中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妇女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向妇女群众详细讲解如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何预防家庭暴力等法律知识;对于妇女的诉求,工作人员耐心倾听,司法所工作人员给予专业法律建议,积极引导大家自觉学法、守法、 用法,理性表达诉求。

图片

图片

▲普法宣传现场

“三八”活动齐齐办

致敬最美三月天

  “三八”妇女节期间,各村(社区)也积极开展庆“三八”活动。

  种下一棵树,就种下了一份春天的希望。各村(社区)妇联积极号召巾帼志愿者们开展植树活动,同植幸福树,唱响绿美广东主旋律。

▲植树活动

  此外,各村(社区)还联合开展“三八”妇女节齐齐献“艾心”关爱弱势群体包艾糍活动。

图片

图片

▲包艾糍活动

  辖区各企业也纷纷开展欢庆“三八”妇女节活动,为女职工们送上一束花、一份礼品、一份最真挚的祝福。活动现场节日氛围浓厚。

▲各企业开展欢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本次庆“三八”系列活动,让址山镇广大妇女同胞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下一步,址山镇妇联将进一步加强妇女工作,探索服务新方法、新路径,集中力量办实事,给予妇女更多关心关爱,激励妇女同胞积极投身址山经济社会建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