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全力以“复”筑牢安全防线——址山镇扎实开展复工复产安全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复工复产,安全先行。为进一步保障辖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工作顺利开展,址山镇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提高辖区安全生产意识,拧紧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阀”,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紧绷安全生产弦

工作部署再推进
为切实抓好春节假期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址山镇召开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对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图片

▲址山镇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冯永强指出:节后复工复产阶段历来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期。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增强抓好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工作措施,确保全镇复工复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复工复产不忙乱

严把节后“安全关”

  为切实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专项检查工作,副镇长刘发锐召集镇应急办、消防站、镇道安办等部门对复工复产工作进行部署,分组分区对辖区将复工企业开展联合检查。

▲分组分区联合检查

  检查组对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复工复产专项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作业现场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并强化返岗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做好设备维护保养、消防安全管理和应急物资储备,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对未按要求完成“六个一”措施就复工生产企业,检查组勒令停工停产,严格完成“六个一”措施,经镇应急办核实后方可复工。

▲安全生产复工复产专项检查

  同时,通过发放高处作业安全宣传单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告知书》等方式对企业开展重点作业安全教育提醒,要求企业负责人加强对高空作业、动火作业、有限空间、委外作业等重点作业的安全管控,以最严的措施消除事故风险。

▲到各企业进行安全宣传

  下一阶段,址山镇将持续推进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工作要求,坚决做到安全管理不到位不复产、防范措施不落实不复产、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复产,坚决守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红线,全力确保节后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