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靶向发力,精准帮扶 | 址山镇扎实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切实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址山镇双百社工联合退役军人服务站靶向发力,开展困难对象入户排查工作,确保面上全覆盖、对象精准确定、帮扶切实到位,用实际行动全力帮扶困难退役军人。

  明确范围,全面覆盖。址山镇双百社工积极与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召开多次工作会议,讨论排查人员名单,确认排查范围——持有地方残疾证或本年度有申请过医疗补助、困难救助的退役军人或其他优抚对象,确保覆盖全镇范围内每个服务对象。

图片

▲召开工作会议确认排查范围

  深入走访,精准发力。址山镇双百社工积极与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深入各村(社区),与村(社区)工作人员、村民等沟通了解排查对象的生活状况、身体健康情况和实际困难等,对其家庭月平均收入进行指标预评估,判断对象是否符合援助关爱条件,确认帮扶名单,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同时,根据初步名单,组织召开困难退役军人帮扶讨论会。对符合帮扶条件的对象综合制定帮扶计划,入户进行最终确认,确保应帮尽帮,应援尽援。

图片

▲在村(居)委会了解困难退役军人情况

图片

▲入户了解排查对象相关情况

  帮办代办,服务到家。根据确认名单,址山镇双百社工积极与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逐一上门入户走访,积极向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解读困难救助、优待抚恤、就业创业、权益维护等政策法规,告知其申请所需资料,收集家庭信息资料,协助为其代为申报和申请政策支持,实现退役军人“零跑腿”,服务“零距离”。

图片

▲入户走访收集信息资料

  截至11月底,已成功为3户退役军人申请政策救助(2户低保家庭、1户低保边缘家庭),1户正在办理低保边缘家庭申请。

  下一步,址山镇将继续紧盯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强化帮扶措施,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