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严守安全底线,把牢岁末年关——址山镇召开“攻坚60天”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和维护全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1月22日,址山镇召开“攻坚60天”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潇林,副镇长候选人刘发锐,镇安委会全体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各企业代表负责人共110余人参会。


图片

  会上,副镇长候选人刘发锐传达鹤山市“攻坚60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要求,通报址山镇2023年前一阶段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情况,对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交通及消防事故所暴露的隐患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特点,对各个重点行业领域进行部署;同时,会上传达了“攻坚60 天”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会议精神,督促各部门、各企业要主动担当、真抓实干,抓好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问题挂牌整治工作。

图片

▲副镇长候选人刘发锐作工作汇报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潇林就当前摩电交通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他强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交通安全责任。督促要做到“五个必须”,即思想认识必须再提高、隐患治理必须再落实、路面管控必须再强化、宣传教育必须再深入、检查督导必须再严格,重点开展对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集中行动。

  二是盯牢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和风险防范工作。吸取近期事故教训,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建筑工地安全检查,强化企业外包作业监管,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强化巡山护林,进行动态监管。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走深走实。各企业要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措施,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潇林讲话

  会后,址山镇组织辖区主要负责人进行安全知识考试,抓好落实安全生产法第21条七项职责和“五带头”工作,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图片

图片

▲安全知识考试

  下一步,址山镇将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做好防风险、保平安各项工作,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整治和安全生产检查,筑牢址山镇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