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攻坚“60天”, 址山镇全力推进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挂牌整治相关工作,加大摩电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力度,有效遏制摩电交通事故多发频发势头,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址山镇扎实深入推进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

强化组织部署,推进整治工作

  近期,址山镇召开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问题整治党委专题会议,对全镇摩电交通秩序问题整治工作进行统一部署。

图片

▲址山镇摩托车电动车交通安全问题整治工作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冯永强通报近期址山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并对摩电安全问题整治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一是要高度重视摩电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迅速行动起来,将整治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二是要加强执法劝导力度,加大对摩电逆行、无佩戴头盔等违法行为的执法劝导力度。

  三是要强化道路隐患排查整治,对风险隐患排查一个整治一个,进一步完善道路通行安全性。

  四是要加强摩电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多途径开展主题教育,提高驾驶人文明驾驶意识。

加强执法劝导,规范交通秩序

  镇道安办、交警五中队及镇村交通劝导员坚持在重点路段路口严查严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超员载人、无牌无证、逆行、不按交通信号规定通行等五类交通违法行为。

图片

图片

▲重点路段路口严查严处交通违法行为

完善基础设施,筑牢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优化交通出行环境,址山镇在主干道及摩电通行量大的道路设置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隔离设施,并针对国省道、乡道村口、工业园区等摩电事故多发点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增设标志标线、警示牌以及爆闪灯等设备,提升道路安全性,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G325国道永昌红绿灯路口设置机非分离隔离护栏前后对比

图片

图片

▲昆阳坑尾村三岔路口增加路面标线、警示牌和爆闪灯

图片

图片

▲在S384省道禾南下黄村路口增设村庄指示牌、警示牌和爆闪灯

开展宣传教育,树牢安全意识

  各村(居)委会以提升群众安全意识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定期开展交通安全培训讲座,通过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播放典型事故案例警示片等多种方式,提高村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各村(居)网格员、党员义工进村入户,充分利用巡逻车、气象大喇叭、宣传单等,将交通安全知识传递到每个家庭手中。

图片

图片

▲开展交通安全培训讲座

图片

图片

▲进村入户开展交通安全宣讲工作

  同时,在兴业社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通过问答赢头盔、派发宣传单张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普及摩电出行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图片

▲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步,址山镇将持续推进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聚焦难点短板,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整治措施,推动全镇摩电交通安全问题取得根本性、实质性解决,创造持久稳定畅通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