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址山制造,广交天下!址山镇主要领导率队赴广交会现场观展考察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15日,第13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在广州市隆重开幕!来自全球215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采购商共同参与这场外贸盛会!

  址山镇共有24家参展企业“出征”本次广交会,企业数量较上届增加14家。其中首次亮相的有11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3家,高新技术企业12家,全力以赴提高企业竞争力和知名度,助力址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新台阶。

图片

  为深入了解址山镇参展企业情况,址山镇主要领导带队到广交会现场观展考察,先后来到中欧卫浴、汉歌卫浴、金恩卫浴、龙亿家卫浴、伟强铜业等多个企业展位,详细了解参展企业产品研发、市场拓展、客商群体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鼓足干劲,充分借助广交会平台,广泛深入接洽采购商,积极宣传推介产品,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

图片

▲址山镇党委书记冯永强在广交会现场与企业代表交流

图片

▲址山镇镇长许潇林在广交会现场与企业代表交流

  展会现场,来自址山镇的各大卫浴产品及家用电器等亮相展区,各企业展位人气十足,国内外采购商络绎不绝。参展企业纷纷亮家底、秀实力,展示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全力洽谈客户、推介产品、抢抓订单,向全世界展现“址山制造”新风采,擦亮“址山制造”金字招牌,赋能址山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址山镇部分参展企业展位现场

中欧卫浴 企业负责人  

这是中欧卫浴第一次参加广交会,我们感到很激动。现场我们看到了各式各样的新产品、新技术。在广交会开幕前,我们也邀请了全球十多个品牌客户到我司展位参展考察,现场洽谈气氛非常好!我们对本次广交会充满期待,也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展现中欧卫浴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增进与全球客户之间的交流合作。

金恩卫浴 企业负责人  

金恩卫浴已经连续几年参加广交会了。这次展会气氛很热烈,也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市场复苏的活力。和海外客商们交流,我们也了解到更多元的市场需求。未来金恩卫浴也将继续秉持匠心精神,一如既往地坚持“创优质品牌,让顾客满意”的方针,继续拓展新兴市场。

新闻加点料

  址山镇地处珠三角西岸城市鹤山市的南端,是全国重要的水暖卫浴五金产地之一,先后被评为“中国水暖卫浴五金产业基地”、和“中国水暖卫浴五金出口基地”,2018年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水暖卫浴)”,是众多知名卫浴企业投资落户的首选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直以来,该镇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着力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企业群。今年,址山镇已有7家企业被认证为专精特新企业,11家企业被认证为创新型中小企业,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该镇持续全力支持服务企业抢抓机遇,优化拓展国际市场,持续加快培育外贸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一是挖掘企业发展潜力,开拓多元国际市场。抓好年度上规与月度上规工作,结合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深入发掘潜力企业;指导外贸企业积极应对外贸环境不稳定等不利因素,鼓励企业扩大先进技术设备进口,积极参加境内外展会,开拓多元国际市场。

  二是强化服务保障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企业帮扶力度,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外贸支持政策,强化服务保障,营造更加安心、暖心、舒心的营商环境。

  三是创新驱动发展,培优做强企业。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聚焦中小企业创新提升、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园区创新能力提升,培优做强主导产业,增强发展动力。

  址山镇将持续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强化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自主创新,深化品牌建设;提振信心稳外贸、千方百计拓市场,共同谱写址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