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学思践悟,铸魂提质——址山镇机关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10月26日,址山镇机关党总支开展“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不断提高党性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汲取奋进力量

聆听一场专题党课

  址山镇党委书记冯永强以“凝心铸魂学思想,主动作为谋发展”为题,从“凝心铸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抓实干把真理转化为实践伟力、主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三个方面开展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冯永强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二是要结合“三会一课”等方式抓好理论学习,开展“强镇赋能”行动推动发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开展工作。三是要鼓起尽责精神,提起担当状态,树起廉洁新风,为鹤山市全力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出址山力量。

▲址山镇党委书记冯永强主讲专题党课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镇党委书记冯永强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党员们表示,重温入党誓词让他们牢记入党初心,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决心。

▲址山镇党委书记冯永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畅谈一次学习感悟

  会上,党员陈炜鹏结合学习感悟和自身工作实际,分享自身心得:“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作为一名新进的调解信访工作者,必须时刻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为民情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党员代表分享学习感悟

观看一部教育片

  址山镇机关党总支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它不仅仅是一部教育片,更是一堂生动形象的思想政治党课,让党员们了解到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依据、科学内涵,以及新时代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热情,以实际行动为址山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一次党员教育基地

  随后,党员们来到鹤城镇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华南楼参观学习。“华南楼原为华侨商号,早年是茶行,曾是鹤城华侨会所,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时期是鹤城镇的炮楼……”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党员们通过一段段文字、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追随革命先烈的奋斗足迹,感受革命先烈的英勇精神。

▲址山镇机关党总支组织到鹤城镇华南楼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传承好、发扬好革命先烈精神。下一步,址山镇机关党总支将切实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址山镇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