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以赛促练,锤炼本领!址山镇开展森林消防技能大比武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提高址山镇扑救森林火灾的“打早小”和“灭大灾”能力,10月24日上午,址山镇在址山公园组织举办森林消防技能大比武,址山镇副镇长邓钜辉到现场观赛指导。

  图片

  本次“比武”共设置水泵协同战术、风力灭火机操作2个团体科目,镇、村两级应急力量组成的12支代表队参与本次大比武。此次竞赛项目紧贴实战,各参赛队伍在竞赛中比体力、比速度、比技能,既检验参赛队员们的身体素质及应对技能,也测验参赛队伍的团队协作能力。

图片

▲址山镇村居森林消防技能大比武现场

  赛前,镇林业站半专业队伍队员为全体参赛队员开展装备器具培训,对水泵、风机器具的用途、操作规程、注意事项进行细致的讲解,各参赛队员进行赛前练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赛前进行装备器具培训

  水泵协同战术赛上,随着现场裁判员一声令下,参赛队员们分工协作,迅速完成架设水泵、铺设水带、接好枪头、喷灭可燃物等一系列操作,充分展现出应急队员装备操作技能和协作配合能力。

图片

图片

▲水泵协同战术赛比赛现场

  风力灭火机赛上,比拼的是各位参赛队员使用风力灭火机的熟练度以及吹风位置准确度。各参赛队员全神贯注、奋力拼搏,赛道上的砖块也在各参赛队员背负式风力灭火机的作用下快速前行。

图片

图片

▲风力灭火机赛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新莲村应急分队展现出较强的装备操作技能和协作配合能力,获得本次村居森林消防技能大比武的第一名。同时,感谢江门伊尔乐厨卫电器有限公司、鹤山标达钢塑制品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图片

▲新莲村应急分队获得本次竞赛第一名

  本次森林消防技能大比武,充分展现出址山镇森林防火应急队伍的风采,有效检验镇、村两级应急力量业务技能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通过本次大比武,发现和改进应急队伍自身短板,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的目标,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今后,址山镇也将持续做好森林防灭火技能培训工作,为守护绿水青山提供高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