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共建无毒绿色家园】址山镇举行首批“无毒村居”揭牌仪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禁毒示范创建工作,11月15日下午,鹤山市禁毒委员会在址山镇兴业社区、东溪村委会举行址山镇首批“无毒村居”揭牌仪式。市公安局、市禁毒办、镇党委有关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图片

           址山镇东溪村委会举行“无毒村居”揭牌仪式,鹤山市公安局副局长易国江(右四)、址山镇党委书记冯永强(左四)参加。

图片

址山镇兴业社区举行“无毒村居”揭牌仪式。

        “无毒村居”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以创建“无毒村居”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无毒村居”的示范作用,共同推动址山镇禁毒示范创建工作,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揭牌仪式后,禁毒办一行实地查看址山镇禁毒工作情况,了解禁毒工作的社区管控、帮扶帮教、宣传教育等方面具体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对如何高质量开展禁毒工作进行指导。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址山镇将以禁毒示范镇创建为抓手,全面推动址山“无毒村居”的示范创建工作,各村(社区)应按照址山镇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方案的要求,明确以“党委牵头、支部负责、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工作任务,抓好落实,打造一批有规模、有特色、有影响的禁毒示范点,推动址山禁毒示范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址山镇“禁毒”宣传氛围。


“无毒村居”知多D

       据了解,“无毒村(居)/社区”的创建准入条件要求为:“不发生本地户籍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不发生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活动”“不发生制贩毒及其他涉毒类案件”“不发生本地户籍吸毒人员脱失情况”“现有吸毒人员占常住人口的比例在3‰以下”“不存在本地户籍新滋生吸毒人员”。

       创建评选条件包括“下辖无毒自然村/居民小组创建率达 80%以上”“落实创建“六个一”标准:一条村规民约、一个组织机构、一支基层队伍、一套工作台账、一个宣传阵地、一套帮扶模式”。“无毒村(居)/社区”将每年复核,对符合标准的保留称号;经复核对工作松懈,毒情反弹的,将取消称号;被取消称号的,需在取消称号一年后才能重新申报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