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址山镇】疫线闪耀“一抹红”,筑牢基层防疫“红色”堡垒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防疫形势,址山镇党员干部、志愿者,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靠得住、冲得上、豁得出、打得赢!

部署工作,严抓落实

        近日,址山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会上,镇党委书记冯永强同志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全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按照上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开会.jpg

        一是站位要提高。作为基层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迅速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

        二是防控要全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在“早发现、快处置”上下功夫,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网格化”助力精准防疫,精准流调、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三是反应要迅速。要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加强应急指挥调度,强化疫情会商研判,进一步做好区域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医疗物资及生活物资保障等;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四是保障要到位。后勤保障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一环,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干部不计报酬,长时间一线作战,将责任抗在肩上,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更加关怀奋战在“疫”线勇士,让战“疫”有力度关爱有温度。


同舟共济,共同抗疫

        疫情考验初心,旗帜彰显担当。接到支援任务后,址山镇迅速响应,立即发动机关干部、党员先锋队火速集结奔赴新325国道铁夫路跨线桥底卡口、古劳连城卡口、古劳平安公寓、古劳石岩头、文化中心、鹤山公园核酸点开展防疫工作,共派出200多人次。

图片

▲党员干部在新325国道铁夫路检查

图片

▲党员干部在古劳镇平安公寓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党员干部在文化中心参加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

▲青年志愿者在古劳镇连城卡口值守

图片

▲党员干部在古劳镇石岩头卡口值守

        “在最危难的时刻,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址山镇退役军人凌青已连续多日奋斗在核酸检测、联防联控卡口值守防疫一线,收到紧急号召后,他舍小家顾大家,再次投入防疫工作。

图片

▲党员干部帮助群众生成核酸码

        “我救命的药没了,怎么办?”在古劳镇连城村联防联控卡口,一位老爷爷着急地求助。去支援古劳镇的驻址山镇驻昆华村第一书记何志坚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原来,老爷爷的心血管药物已经吃完了,急需到医院去取药。“爷爷,您别急,我马上帮您联系,药很快就能送到您的手上!说完,他马上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很快药就送到了老爷爷手上。

图片

▲党员干部检查司机通行证和健康码

        “只要有需要,我随时都可以上!”址山镇党员干部刘智坚已经连续5天支援沙坪、古劳抗疫工作,她的丈夫也是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同样奋战防控一线。每当儿子稚嫩的声音从电话那端问“妈妈,你什么时候来看我”,她都忍不住鼻头一酸,但她还冲锋一线、默默坚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图片

▲党员干部检查司机健康码


区域核酸,筑牢防线

        鹤山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号角响起,址山镇委镇政府闻令而动,马上动员全镇党员干部,组建“党员先锋队”,带领全体镇村干部、青年义工、巾帼志愿者、网格员下沉到核酸检测一线,与医务工作者紧密配合,与时间赛跑,凝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志愿者们对前来检测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科学分流,引导群众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1米的间距,确保现场采样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用行动和汗水诠释着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

▲网格员搀扶行动不便人员离开核酸检测现场

图片

▲核酸检测人员为残疾人士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

▲网格员帮助老奶奶生成核酸码

图片

▲党员义工为群众戴好口罩

图片

图片

▲消防队员发动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

▲巾帼志愿者维持队伍秩序

        心有定而不慌,行有循而不乱,全镇党员干部尽锐出战、持续奋战,用行动竖起旗帜,用真情传递大爱,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