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址山镇:国庆“我”在岗,守护平安不停歇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坚守,叫“国庆我在岗”。

         2022年国庆假期期间,址山镇全体镇村干部严守工作岗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道路安全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向祖国深情告白。


重阳值守,“我”在岗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4日是传统节日重阳节,与国庆假期上演“喜相逢”。址山镇全体班子成员、镇村两级干部取消休假,迅速到位,强化责任落实,采用流动巡逻、重点蹲守、定时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森林防灭火巡防值守。

ec4db938c261e4757a5f6fa1566b3b1.jpg

▲镇委书记冯永强到璧山森林防火值守点检查工作

c36281b840848be50049e4ecb4b89c3.jpg

▲镇委副书记、镇长许潇林到乌亚尾森林防火值守点检查工作

        据了解,址山镇以人防为基础,加大排查隐患力度,全镇共设置云乡水库区、壁山水库区、龙母娘区和将军陂区等森林防火固定检查站4个,临时检查站8个,安排工作人员280多人参加检查站值守,13名专职护林员巡山护林,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资料200多份, 巡查人员在主要林区路口,对上山人员进行森林防火宣传,严禁群众携带火种上山,落细落实森林防灭火各方责任。

640.jpg

▲森林防火检查站工作人员开展值守工作


核酸检测,“我”在岗

         10月4日下午,址山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区域免费核酸筛查,关键时刻,全镇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投身核酸检测工作,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1.jpg2.jpg

        据了解,此次核酸检测共派出100多名镇村干部、150多名专兼职网格员、60多名党员义工和青年志愿者,在全镇6个采样点和12个流动采样点开展免费核酸筛查工作。从通知到布置、从扫码到进场、从采样到指引离场,核酸采样工作各环节紧密配合,高效进行。医护人员、网格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各司其职,用行动和汗水诠释着坚守与担当。

3.jpg

▲党员义工正在为群众生成核酸检测码

4.jpg

▲网格员正在搀扶行动不变的老人前往核酸检测

5.jpg

▲教师志愿者正在耐心地维持秩序

6.jpg

▲巾帼志愿者正在查验群众的“三码”(行程码、粤康码、核酸码)

7.jpg

▲青年志愿者合照

8.jpg

▲双百社工正在为群众形成核酸码

9.jpg

▲网格员正在黏贴核酸检测条形码


值班值守,“我”在岗

        为更好地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国庆节期间,址山镇严格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合理安排值班人员,全力以赴投入到值班值守工作,以实际行动护稳定、保安全,确保国庆期间“安全不掉链”。

1.jpg

▲镇应急办到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 (2).jpg

▲值班组到辖区商超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据了解,址山镇每天均安排80多人参与值班值守,对辖区商超、快递行业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和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到镇内重点交通干道进行交通劝导;对辖区内山河、水库、河流等风险隐患地区进行排查,随处可以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奉献守护着我们的平安与健康。

3.jpg

▲10月3日晚上,值班组到辖区森林防火管控点巡查

4.jpg

▲值班组到325国道旁开展道路交通劝导工作

5.jpg

▲值班组到辖区卫生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