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址山镇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稻田音乐会” ,让文化活水“流入”群众心田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丰收田野歌声扬,同心奋进跟党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开拓奋进、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青少年从红色基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同时展现址山稻田丰收的美好景象,歌唱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11月23日下午,址山镇党委政府、鹤山市文联、鹤山市音协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稻田音乐会”(下称“稻田音乐会”)。

已处理1637720032059大合照.jpg

      下午3时许,址山中学旁的金色稻田里,红旗随风飘动,一段段红色经典声乐悠扬......在音乐会的第一个环节,址山中学的两个班级将音乐课堂移步金色稻田上,址山中学的音乐老师正带领学生们一同唱响红色经典歌曲,同学们在丰收的稻田里接受红色教育,让红色的种子在心中发芽。

已处理1637720136629址山中学学生齐上音乐课,合唱《我的中国心》.jpg

      音乐课环节结束后,址山中学以及市文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13曲红色经典题材的歌舞、器乐表演,一曲舞蹈《我的祖国》正式拉开了本次“稻田音乐会”的帷幕。整场音乐会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包括歌曲《幸福来敲门》、古筝合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方志敏烈士《可爱的中国》诗歌朗诵、歌舞《最可爱的人》、小提琴独奏《红旗飘飘》、歌曲《我的中国心》《在希望的田野上》《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音乐会的最后,现场所有人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出对祖国的赞美和热爱。

已处理1637720032059萨克斯独奏《一剪梅》《风吹麦浪》—表演:温水植.jpg

已处理1637720032058舞蹈《我的祖国》——表演:鹤山市醉美欢乐舞蹈队.JPG

已处理1637720032058街舞hip hop—表演:址山中学学生.JPG

已处理1637720032058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演:址山中学和全体领导、演员.jpg

      “在节目设计上,除了经典红歌以外,我们特别加入了粤剧《巾帼英雄邓少珍》这一节目,以本土戏剧粤剧为形式,以鹤山本土英雄事迹为内容,通过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更好地传播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引导青少年学生做红色精神的继承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文化的发扬者,成为党的事业的接班人。”——镇领导王靖表示。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址山镇党委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形式上创新求变,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此次“稻田音乐会”正是址山镇根据自身特色,用好稻田丰收的独特景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经典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呈现出来,寓意着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带领人民群众取得了丰硕成果,创造了幸福美好的生活。

      百年栉风沐雨,百年砥砺奋进!址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同时也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丰收相结合、与课堂相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农村、进校园,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让更多文化的活水“流入”群众心田。同时,也希望广大青少年学生能够牢记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发扬革命传统,不辜负革命先辈期望,立鸿鹄志、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续写新的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新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