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址山镇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经济分析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27日上午,址山镇召开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谋划部署下一阶段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措施。会议由镇委副书记、镇长邝伟文主持,镇委书记李海权等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了址山镇第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对重点工业项目的建设进度、规上企业的产值、异地出口重点企业、财政税收等进行逐项分析,对经济运行面临的突出问题进行讨论和研判,努力挖潜下一阶段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情况受疫情和外贸经济环境的影响较大,址山镇主要经济指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址山镇将精准发力施策,做到六个加强:一是加强统计入库,盯紧各项指标任务,制定《址山镇2020年主要经济指标进度计划表》,倒排时间,逐项对标对表,突出重点紧抓落实。二是加强税收征收管理;三是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和服务,密切与46家规上企业的联系;四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推进力度,镇内各部门要形成信息交流、沟通机制,做好统筹协调;五是加强招商引资的力度,加快低效用地的盘活进度,主动“走出去,引进来”;六是加强农林牧渔业的统计。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镇委镇政府全体党员干部要在作风上发力,责任部门加强走访和宣传发动,全方位了解企业需求,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面落实企业复工帮扶政策,助力企业提产能增效能;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据悉,全面复工复产以来,址山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做好“暖企”“帮企”“扶企”工作。通过走访企业、召开暖企座谈会等了解到企业当前面临的用工问题以及资金周转问题,根据企业反映的问题,落实好现阶段的帮扶优惠政策,组织召开政银企座谈会,畅通金融机构与企业沟通的渠道,为企业融资提供帮助,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