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牢筑食品安全防线 加强诺如病毒防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有效预防春季学校群体性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事件发生,深入做好诺如病毒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4月25日,址山镇联同市食药监局、镇中心校、卫生院成立检查组,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开展春季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重点从食堂有效证照情况、环境卫生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进销台账、仓储情况、清洗消毒、加工管理制度和留样制度落实情况等七大方面进行。检查发现,各学校食堂卫生状况良好,食品和原材料储存得当,生产、加工环节操作规范,管理人员认真负责,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同时,检查组也指出了部分食堂存在食品菜单无上墙公示、部分餐具残旧等问题,要求限期整改。
   

    深入检查的同时,检查组向各学校发放预防诺如病毒的宣传资料,要求各学校加强宣教工作,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防止诺如病毒感染性疾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