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址山严厉清查“冷冻肉”,确保“舌尖安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 “僵尸肉”走私入境的新闻让群众人心惶惶。为杜绝我镇销售走私冻肉违法行为,7月8日,址山镇配合鹤山市食药监局部署,联合址山镇卫计局、市场监督所、派出所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冷库清查联合行动。
        执法人员对全镇冷冻肉类食品经营单位展开拉网式检查,以肉类加工厂和冷冻食品销售档为检查重点,详细查看冻肉产品的生产日期、进货单证、销售票据以及是否具有相关检验合格证明等,进口的肉品重点检查其是否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以及货源地,是否有病死、死因不明的冻肉及其制品销售;查验冷冻肉类产品是否存在掺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
        下阶段,址山镇将继续加强对冻肉经营销售的监管力度,同时希望商家自觉严把冻肉进货质量关,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冻肉时要留意生产日期,选购有证、有标志的优质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