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不动产登记“跨城通办”迎来开门红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真的是太方便了,在异地也能进行不动产登记,大大节省了我的办证时间,的确是一件惠民实事啊”。刚刚办理了异地一手房转移登记的周先生对“跨城通办”这一便民举措连连夸赞。

图片1.png

  周先生属于跨城通勤上班族,在江门市江海区置业,但在鹤山市工作,置业后一直未有时间到当地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在得知目前我市已实现跨市通办后,周先生到鹤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咨询并申请办理异地一手房转移登记,工作人员核对申请资料后通过系统线上完成业务受理,全流程仅20分钟即可办理完成,不动产权证书在3个工作日内将通过邮寄方式寄出,周先生无须再为办证来回奔走。至此,标志着我市不动产登记“跨城通办”顺利开启。

  “跨城通办”是一项针对办事多地跑、往返跑等问题,对外延伸不动产登记服务的便民举措。接下来,鹤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落实“放管服”改革,加大马力、以点带面,深化“一网通办”,主动联合政数、住建、税务等部门继续加强数据共享,推动更多高频服务事项的“跨城通办”,努力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异地办理不动产登记的需求,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优化我市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