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筑牢安全防线 严守安全底线——市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推进自然资源 领域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密集,加上低温寒潮雨雪冰灾频发和近期外省重特大安全事故多发。为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了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一、分析研判,决策部署

  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2024年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会上,党组书记、局长余晋毅对我市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防治态势分析研判,提出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要求作部署。

图片1.png

  二、部门联合,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风险点专项检查

  1月23日,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形成检查组,对我市存在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风险点排查整治及风险防控情况进行抽查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我市地质灾害防治态势稳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2.png

  三、开展自查,落实防火管控

  1月25日,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李艺华带队对局各办公场所、食堂及局属事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用火、用电及易燃易爆物品存储使用。要求各股室、各事业单位及时做好电气火灾监控、消防水源、灭火器材等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和更新,进一步加强对局机关办公大楼消防安全管理,保障广大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