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乡村规划师业务能力提升与实践交流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乡村规划师的业务素质,推动乡村规划工作健康发展,促进乡村规划建设高质量发展,1月4日下午,鹤山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乡村规划师业务能力提升与实践交流会,局分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股室人员、各镇(街)分管自然资源及乡村规划工作同志、各镇(街)城建办或村建办负责人及乡村规划师参加会议。

1.png

  结合我局人才工作重点,主要围绕作为乡村规划师所需相关专业物色人选,聘用既有专业知识又有基层工作经验的人员为乡村规划师。会前举行乡村规划师聘用仪式,局党组成员易颖全、麦德威同志为李少锋等14名新聘用的乡村规划师颁发聘用证书,目前全市已实现10个镇(街)乡村规划师全覆盖配备。麦德威指出,乡村规划师制度是落实中央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部署,乡村规划师要从全域国土空间管理的角度对负责镇村庄规划优化提升编制和实施进行技术服务和指导,对该镇的发展定位、村庄分类、村庄布局、空间利用及实施措施提出意见及建议,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1.png

  随后,局空间规划股股长赵瑞睿讲授乡村规划相关业务知识,从空间规划的角度对村庄规划编制进行技术指导,对新形势下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有关政策进行了深度剖析,结合鹤山市的实际案例对村庄规划编制、实施、管理进行详细的讲解,并解答在工作中遇到的村庄规划编制问题。

  最后,副局长吕建民作总结发言,希望乡村规划师们积极听取村民在乡村规划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定期向村民宣传规划法律法规、乡村振兴政策、存在规划方案,增强群众的规划意识,成为属地镇、村、设计单位与市自然资源局的沟通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