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22日上午,鹤山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鹤山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晋毅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耀南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研究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余晋毅代表自然资源局党组汇报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重点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对各自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情况以及廉政风险点防控情况进行了剖析、汇报,提出了具体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要求,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二要持续盯紧“关键少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抓实分管股室、局属事业单位和联系基层所的日常监督管理,抓住“重点人”管理。三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强化权力约束监督,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四要聚焦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全力推动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和“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工作主线,扣紧责任链条,压实工作责任,构建全方位、动态化的日常监督机制,为鹤山高质量发展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会议最后,罗耀南对市自然资源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三是优化营商环境,建立新型亲清政商关系。四是抓紧落实整改,推动问题有效整改彻底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