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全市通办,跨市联办,不动产登记正式进入3.0时代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回顾历程,信息化发展越来越快,政务服务也从数据多跑路取替了群众来回跑腿。2016年鹤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并发出了鹤山市第一个不动产登记证书。2019年,鹤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了全流程“一号申请、一窗受理、线上审批、统一出证”。2023年年底,鹤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完成了系统升级换代,通过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打破事项办理的属地限制,建立全市统一的信息交互平台,提供异地代收代办、形式审查、身份核验、邮寄证书等服务,群众在江门市“四市三区”内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均可在鹤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申请办理,免去群众请假、长途开车到所在地进行办理的烦恼,大大满足了群众异地办事需求,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市通办、就近申办、一次办成”,从而减少奔波,节省办事时间和成本,为“全市通办、跨市联办”拉开序幕,标志着不动产登记开启全新3.0时代。

  “全市通办”实现后,自然资源部门将进一步联动政数、住建部门,优化“验收即发证”模式,加强系统对接,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依托行业部门专业平台,推动实现线上线下一个办事指南、一套业务流程、一个办事标准,实现数据同源、服务同源、功能互补、无缝衔接,为办事群众、企业提供多种办理方式。

  今后,鹤山市自然资源局将继续以群众、企业办事需求为基点,不断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扩大不动产登记服务半径,致力推进更智能化、更信息化、更多样化、更人性化的服务,切实增强办事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