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服务“零距离”,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服务送上家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村制度改革、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保障村民合法财产权益等工作的基础。自2019年开始,鹤山市作为全省首批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试点区之一,一直积极探索开展该项工作,并于今年年初完成调查数据的整合以及入库汇交工作。

  为持续规范有序推进我市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为有需要群众及时办理、换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今年以来,鹤山市不动产登记队伍深入到乡镇、村进行延伸登记服务,把窗口设置“家门口”,跟群众面对面宣讲农房登记政策,解决登记问题,将过去由“群众上门办登记”变成“登记上门服务群众”。通过实行登记服务“反向跑”,主动为500多户农户送去了房地一体的“红本本”。

图片3.png

  截至2023年12月,鹤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发放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证书已超七万本,鹤山市农村产权保障体系进一步构建起来,有力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落地见效。下一步,鹤山不动产登记将继续精简登记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常态化开展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切实提高村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