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 持续筑牢安全防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持续筑牢安全防线,开展我市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及相关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逐步提高安全管控及地质灾害防治的工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充分保障。

  一、开展实地安全生产检查

  7月8日,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吕建民带队到我市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检查了矿山企业及历史遗留矿山的矿区矿坑周边、矿区边界、堆土场、开采作业区等安全隐患风险较大区域是否采取竖立安全警示牌、拉铁丝网(防护网)、警戒线等风险管控措施,防止无关人员靠近;督促矿业权人按应急管理部门对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的有关要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风险隐患管控各项措施;重点提醒各矿山企业汛期启动应急响应期间要严格落实停工停产、人员提前转移避险等,坚决防止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图片1.png

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2.png

检查历史遗留矿山警示牌标识

  二、开展相关地质灾害防御培训

  为提升我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巡查排查和综合治理项目管理等工作业务水平,7月20日上午,在古劳镇下六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了广东省地质局第六地质大队的专家们为村民们授课。会上气氛踊跃,会后村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地质灾害防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图片3.png

广东省地质局第六地质大队的专家在授课

  三、落实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制定了《鹤山市自然资源局应急24小时轮换值班表》,积极配合市三防指挥部落实我市防汛救灾工作,全面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同时,督促指导各镇(街)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将责任落实到个人,随时做好应急处置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