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系列宣传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在第32个全国土地日到来之际,鹤山市自然资源局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宣传主题,开展一系列的线上线下的宣传活动。

  市长代言,为“耕地保护”发声

  积极响应上级自然资源部门工作部署,邀请了鹤山市市长张华景同志为“耕地保护”发声,拍摄耕地保护代言视频,大力营造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良好氛围。

已编辑图片

  创新思维,借助主流媒体扩大影响

  利用主流媒体平台开展线上宣传活动,通过微信推送稿的形式进行宣传,主要涉及全国土地日知识科普、村庄规划编制知识科普两大方面,旨在引导全社会增强底线思维和法治观念,提升全社会严守耕地红线,不乱占耕地建房,依法依规用地的意识。

  政策解读,积极开展直播活动

  在法治鹤山的直播间围绕有关耕地保护政策开展了直播活动,围绕制止耕地“非农化”、遏制“非粮化”、耕地用途和永久基本农田提出的“九个要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解读了相关耕地保护政策,播放了耕地保护宣传视频和情景短剧,通报了两例我市有关违法占用耕地的案例,以案为鉴,更好推动我市耕地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2.png

  进村宣传,深入基层一线

  在雅瑶镇陈山村举办“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活动”。活动采取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用品、分发宣传资料和现场宣讲政策、答疑解惑等方式,着力宣传我国相关土地知识。活动期间,我局全体党员、镇领导及村委会干部共同收看了《广东省土地管理条例》动漫解读视频,并通过业务指导交流、赠送书籍等方式,进一步读懂和了解相关条例。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营造氛围,强化宣传成果

  在局机关大楼、市土地储备中心办公区域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大厅范围内,利用工作群、电子屏及海报等形式进行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各基层自然资源管理所同步张贴和派发宣传资料,发动层级将“全国土地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宣传海报在村委会和村庄张贴,将严格保护耕地、合理利用与节约土地资源的宣传融入到广大群众日常生活中,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进一步强化宣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