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冲锋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广东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尤为重要。市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迅速“打头阵”,以“快字广动员、实字强组织、准字聚合力”带头担起责任,驻村第一书记、退役军人、巾帼妇女和党员、青年突击队逆行而上,在抗疫一线中筑好疫情防控“牢固墙”,以冲锋陷阵的战斗姿态护百姓周全,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驻村不松懈,第一书记“扎根”第一线

  昆华村位于址山圩镇中心,人员流动性较大,落实做好防疫工作尤其重要。近日收到址山镇出现密切接触者的消息后,市自然资源局干部、昆华村驻村第一书记何志坚马上取消新婚休假,迅速向上对接、向下延伸疫情防控工作,加班加点组织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地进行“地毯式”摸排。

1.png

  现场服务贴心入微。“公公婆婆,你们接种疫苗了吗?”何志坚心系群众健康,立马取消公休假,走村入户“敲门”发动村民群众接种疫苗,耐心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为解决60岁以上村民出行接种不便的问题,他忙前忙后协调车辆接送村民,为村民打通接种疫苗的“最后一米”,实现疫苗接种“零距离”。后方采样迅速到位。在收到即将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知后,何志坚再次入村入户广泛宣传,并提前为村民准备好“三码”,以便提高采样工作效率。“我们贴心的第一书记来了,日子越过越舒心。”提起何志坚,昆华村村民都不由地连连称赞。

  退伍不退缩,退役军人“请战”第一线

  “以前我是一名军人,现在我是一名人民公仆。与同志们坚守辖区、并肩战斗,是我的职责!”春节后,原为退役军人的桃源自然资源管理所负责人陈北海第一时间向领导提出要前往一线工作。凭着较丰富的战“疫”经验,他主动担任起桃源镇高速口卡口值守小组组长,在现场不辞劳苦地维持卡口秩序、查验登记、协助疏导车流,总是留下步履匆匆、忙里忙外的身影。同时,他积极配合驻点村委会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全力做好隔离区秩序管理和安全保障等工作。“陈北海同志协助我们做好隔离人员的核酸检测、情绪安抚及室内消毒之余,还时不时帮助隔离人员联系购买药物和急需物品,有力保障隔离点医疗、管理秩序!”提起陈北海,隔离点工作人员和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

  从军营到地方,改变的是制服和身份,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退役军人陈北海用实际行动在抗疫一线中不断续写着忠诚、奉献的军人本色。

2.jpg

  巾帼不让须眉,年轻女党员“坚守”第一线

  自2020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态势,鹤山市自然资源系统妇女们挺身而出,用“巾帼红”撑起抗疫“半边天”,年轻女党员任美芳正是其中一员。“‘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没有物资就没有保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尚在哺乳期的年轻女党员任美芳第一时间回归岗位,24小时随时待命,“连轴转”地填报疫情防控台账、组织安排高速路口全天候值守、摸底排查单位人员出行情况、准备口罩和消毒液等基本防疫物资,默默守护在自然资源“蓝衣战士”背后。她不仅从严从紧从快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身为两个孩子母亲的她,不畏严寒,更主动带头参与到全天候值守佛开高速共和出口收费站以及玉桥龙潭里核酸检测点。“任美芳是我们自然资源局的后勤保障‘大总管’,后勤保障太给力!”大家对她赞不绝口。

3.png

  “脱我旧时裳,着我战时袍”。党有号召,身为女儿、妻子、母亲的她,任劳任怨为防疫后勤保障工作发力,彰显了新时代巾帼的担当使命,为筑牢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贡献自己绵薄的力量。

  青春不停步,青年生力军“集结”第一线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一青春的誓言一直激励着鹤山市自然资源局的青年干部们勇担起疫情防控的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鹤山自然资源局团支部书记彭广湘按照上级有关安排,积极组织单位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迅速成立了近40人的青年突击队,他火速集结青年突击队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身着防护服、头戴护目镜的他们一直忙碌在高速路口、社区核酸检测的第一线,有的队员在协助过境车辆进行扫码查看行程信息,有的队员用自己的手机协助老人开展核酸检测,有的队员开着私家车载着老人去医院打疫苗……不少青年生力军通宵达旦驻守在岗位上,就连短暂的休息,也保持着“待命”的状态。

4.png

  “我们青年突击队就是要突击在抗疫的第一线,协助各方早日打赢防疫阻击战,你看那些忙碌的党员就像是一面面小小的党旗在迎风飘扬,闪耀着奋战的光芒”。在彭广湘的有力带领下,自然资源青年突击队用青春的热度和温度,牢牢筑起青春防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