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党总支补选暨“红色先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鹤山市自然资源局通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志愿者培训以及开展慰问活动等方式,带头做好扫黑除恶、垃圾分类、关爱生命和儿童的“先锋表率”,深入开展各项“红色+”党建引领工作。

图片8.png

  6月1日,市自然资源局党总支召开第二季度党员大会,采用“公推直选”的方式补选产生了中共鹤山市自然资源局总支部委员会纪检委员。选举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总支部书记麦德威的带领下,专题学习了《2020年鹤山市市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工作清单》《鹤山市直机关2020年“红色指数”达标创优和评星定级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并就如何创建模范党支部、模范窗口单位和模范机关开展交流研讨。党员大会结束后,以“红色先锋”为主线继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先锋·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接着,在党员领导干部李艺华的带领下,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了《鹤山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及垃圾分类专业知识。市自然资源局及时制定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张贴垃圾分类海报、在工作群转发相关文件,并结合实际需要,在办公区域设置其他垃圾垃圾桶27个,可回收物垃圾桶21个,厨余垃圾垃圾桶6个,有害垃圾垃圾桶1个,带头做垃圾分类的红色先锋。

图片9.png

  红色先锋·做生命的有心人。随后,市自然资源局邀请市红十字会开展“鹤山先锋·做生命有心人”党员志愿者急救知识普及培训活动。市红十字会培训讲师详细讲解了现场救护常识、气管异物梗阻及心肺复苏术的急救措施。我局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课程互动,踊跃上台向培训老师现场学习急救知识及实操要领,为保障生命安全增加一项实力技能。

图片10.png

  红色先锋·做扫黑除恶的先行者。市自然资源局制定了《鹤山市自然资源领域行业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把重点领域行业治理作为扫黑除恶决战决胜的重要战场,结合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方案要求,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为全体干部上扫黑除恶专题党课,及党员干部分组到镇(街)、农村、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向群众广泛征集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共摸排上报线索60条,其中移送市扫黑办18条涉恶线索,涉嫌犯罪移送公安立案侦查16宗。

  红色先锋·做留守困难儿童的关爱者。恰逢“六一”儿童节,市自然资源局党总支带领团支部、妇委会开展儿童慰问及捐赠系列活动。近日,局团支部先后前往古劳镇和鹤城镇探望了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慰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送上学习用品和油、米等生活用品。同时,市自然资源局妇委会积极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向广西龙州县“儿童之家”捐赠书籍和玩具。通过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等工作,向社会传送温暖和正能量,关爱、守护好祖国的未来。

图片11.png图片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