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自然资源局组织收看《2020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工作视频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3日上午,鹤山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由自然资源部召开的2020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股室、各自然资源管理所和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业务骨干,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片1.jpg

  自然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陆昊总结回顾了2019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对2020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陆昊强调,全国各地相继进入汛期,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地灾防治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地灾隐患排查的重要基础工作,准确判断“隐患在哪里”;二要高度重视地灾防治中新科技手段运用,坚持“群测群防与科技手段并重”;三要高度重视对地灾隐患点周边区域人为活动的有效管控;四要高度重视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主动履职尽责。

  接下来,市自然资源局将按照自然资源部的要求,按照“预防为主,避让与治理”相结合的方针,密切联系各镇(街)、各有关部门,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扛起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严格落实“三查”制度,抓细抓实风险隐患排查、精准监测预警、群测群防、宣传教育、应急值班值守和组织领导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