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关于鹤山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龙口镇福迳村项目拆旧区复垦方案的批前公示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统筹城乡发展用地,促进土地的节约集约利用,根据《广东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区实施规划编制技术指南试行》(粤国土资规划发〔2012〕62号)和《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关于改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管理工作的通知》(粤国土资规划发〔2015〕48号)等相关文件要求,我市龙口镇编制了《鹤山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龙口镇福迳村项目拆旧区复垦方案》(以下简称为《复垦方案》),现根据有关规定,将《复垦方案》予以公示。

  一、复垦期限

  《复垦方案》采用“先拆旧后建新”模式,根据《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落实省级自然资源行政职权调整实施衔接工作方案的通知》(粤自然资函〔2023〕843号),2023年10月31日起广东自然资源厅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方案审批”、“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拆旧复垦地块验收”事项委托鹤山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实施。即《复垦方案》将在我局正式批复后开展土地复垦实施,复垦期限为自《复垦方案》获得批复之日起的1年内。

  二、规划目标

  鹤山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龙口镇福迳村项目拆旧区位于龙口镇。通过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实现项目区建设用地总量有减少,土地利用节约集约水平进一步提高的目标。

  三、复垦方案主要内容

  1、项目拆旧区为1个地块,地块面积为353.00亩,权属性质为集体土地,权属单位为龙口镇福迳村太平经济合作社。 

  2、项目拆旧区共353.00亩,土地利用现状为采矿用地,城镇村属性为村庄,经过对拆旧地块进行适宜性评价,确定拆旧区地块复垦的土地利用方向为:林地233.02亩、其他农用地119.98亩。

  四、公示时间

  2023年11月27日至2023年12月26日

  五、公示方式及地点

  1、网上公示地址:

  http://www.heshan.gov.cn/gzjg/sfbm/hsszrzyj/(鹤山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2、张贴公告:项目区涉及镇政府和村委会公告栏。

  六、公告意见反馈方式

  1、书面函复:鹤山市自然资源局,邮编:529700;

  2、联系电话:0750-8886465,联系人:苏小姐。

  本规划公示的最终解析权属于鹤山市自然资源局。

  附件:鹤山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龙口镇福迳村项目拆旧区复垦地块土地利用现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