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开好局 起好步——市住建局召开2024年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3月22日上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灿、各镇(街)分管领导、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员、本地建筑施工、监理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全市各在建工程项目的市外企业项目负责人和总监共200余人参加,会议由市住建局副局长万怀宇主持。

图片1.png

  会议传达了省、江门及鹤山市委、市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年初复工复产检查情况,对下一阶段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作出了部署。

  市住建局局长李永灿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要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全力做好房屋市政工程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压实安全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突出重点、盯紧看牢重大隐患,深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三是聚焦工作实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措施。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措施,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

  四是抓好汛期防范工作,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坚决守好安全防线。及时更新应急抢险预案、人员队伍和设备,做好风险摸排和人员转移计划,确保突发险情及时得到有力处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以及由安全生产专家开展“建筑施工企业项目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能力”主题培训,专家结合自己的经验和当下的时事热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典型案例问题、责任追究和危大工程安全管理要点进行详细解说,加深参训人员对安全生产形势变化与事后追责后果严重性的认识,进一步熟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效提升企业人员安全生产履职能力。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