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创文冲刺,住建在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物业小区对标对表自查自纠、重点巡管路段全动员、宣传入户进小区进工地、建筑工地围挡修复、文明交通劝导全覆盖……连日来,市住建局如火如荼开展创文大行动,全系统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鼓劲,凝心聚力冲刺创文迎检新高潮。

  上下动员,对标对表开展实地督导

  自3月8日起,市住建局局长李永灿、副局长冯健勤带队,组织130多名干部职工分批分片,到60多个重点物业管理小区开展巡检工作,联合物业管家巡查小区及周边环境,对标对表落实创文要求,督促开展自查自纠整改工作。

1.png

  通过开展实地督导行动,物业服务企业进一步掌握最新的创文要求,并迅速行动,精准落实整改工作,绿化带修剪、苑区保洁、垃圾分类标识和投放、消防设施检查、意识形态宣传等文明管理工作均取得明显成效。与此同时,各巡检人员向物业服务企业提出了不少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物业服务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贯彻我市创文为民惠民、共建共享的根本目标。

2.png

▲住建系统干部职工与物业服务企业共同整改创文点位

3.png

▲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器整改前后对比

4.png

▲在明显位置增设无障碍车位和无障碍通道标识

  重点巡管,积极提升创建水平

  为积极响应上级部署,市住建局认真完成重点路段巡管工作,每天带着清洁工具按时到岗,除协助公安部门完成违停临停车辆劝导、热情服务来往群众等基本工作外,还着重关注物业管理小区周边临街商铺的保洁和生活设施情况,及时联系物业服务企业对现场设施进行修补和维护,主动拾捡现场路面、花圃、窨井的垃圾,身体力行提升环境整洁度。

5.png

▲保利中央广场重点路段巡管现场

  全面动员,宣传入户进工地进小区

  为更好开展宣传入户工作,市住建局志愿服务队伍积极走进中兴汇工地、兴业社区各小区开展“创文宣传进工地/进小区/进企业”系列活动,向广大群众派发文明城市宣传物料,如“五大文明”“鹤山市民文明手册”“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等,热情地展示自创文以来我市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和重要变化,如三大文化品牌打造、沙坪河整治工程、城区道路升级改造等,从建筑更新到人文变化,努力普及创文的必要性和惠民性,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

6.png

  接下来,市住建局将继续把物业管理小区检查和建筑工地围挡完善作为迎检的“着力点”,深入开展“齐创文,住建行”行动,持续加强检查指导力度,提高实地考察点位“得分率”。同时,借鉴优秀做法,采取突击形式、联合检查和结合卫生城市创建活动等方法,争分夺秒克服短板,着重做好老旧小区、非物业管理小区及常规卫生保洁、车辆秩序管理、消防设施设备检修等,确保以最佳状态进行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