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建引领“高质量物业”——鹤山市保利中央花园获评江门市“美好家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在江门市组织开展的高品质住宅小区评选活动中,鹤山市保利中央花园被评为江门市级“美好家园”。本次“美好家园”小区的选树结合了日常物业管理检查、事中事后检查、12345政府热线投诉、信访投诉、社区意见等标准,充分展示了我市物业企业的新形象,有利于促进物业服务规范化、精细化,提升人民群众居住品质和幸福感。

1.png

  近年来,中共保利(佛山)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鹤山分公司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将高质量发展理念融入物业管理全过程,形成“党支部”“物业”“业主”三方联动、多元主体联合的新模式,让物业服务成为党支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保利中央花园物业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探索建立以“党建规范化、服务精细化、评比常态化、促群众满意度提升”为主要内容的“高质量物业”新模式。该小区还先后荣获广东省“红色物业”试点单位、江门市“红色物业”示范单位、鹤山市“红色小区”示范点等荣誉。

  筑红色阵地,打造物业小区“亮点”。在市住建局、市委组织部、沙坪街道的指导下,保利中央花园正在密锣紧鼓地开展党建阵地升级改造工作,对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识、有书报、有党旗、有制度”的“六有”标准,突出“活动、服务”两个基本功能,把党建元素融入小区景观中,凸显教育、服务、引导党员群众功能,将其打造成为党员群众身边的爱国主义和红色教育基地。依托“小区居民微信群”“楼栋长微信群”等多元化渠道收集信息反馈,认真梳理工作现存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居民诉求,通过“销号式”服务,形成“常态化”管理,取得“很满意”成效。

2.png

3.png

  建红色机制,探索物业治理“引擎”。针对小区里物业现存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市住建局创新打造多方联动的物业治理体系,将物业党支部、物业、业主、楼栋长等凝聚在一起,联动共治,资源共享,形成沟通顺畅、反应高效的双向反馈机制。同时在自治共治上精准发力,推动业委会与物业党支部打好“组合拳”,积极搭建“红色议事平台”,定期召开小区议事会。截至目前,解决小区房屋漏水、垃圾堆放、墙面脱落等问题共计600余件,基本实现“治理效果显著、小区生活安全稳定、服务品质全面提升”。

  育红色先锋,锻造物业服务“管家”。保利(佛山)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鹤山分公司党支部成立后便牵头成立了保利中央花园物业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创文创卫、民意调查、政策宣讲、免费义剪、关爱互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在“高质量物业”工作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党员业主也自愿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邻里互助、扶弱帮困、文明和谐的氛围越来越浓厚。2023年至今,共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实实在在地当好业主身边的“管家”,提升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4.png

5.png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力、群众向心力,着力提高全市物业服务质量,全面增强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