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住建巾帼勇担当,铿锵奋进绽芳华——市住建局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草长莺飞,春风和煦,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展现新时代女性精神风貌,凝聚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巾帼力量,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住建巾帼勇担当,铿锵奋进绽芳华”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建筑工地上别样的妇女节——共话“她权益”

  在建筑工地上,有这样一群女性:她们用双手编织生活,用塔吊勾勒城市,用水泥描绘未来,用微笑告诉世界——女性力量,绝不逊色。坚强、自信、严谨、细致、专业,她们是坚韧的“工地玫瑰”,是城市的建设者,更是最美的劳动者。

1.png

  市住建局妇委会走进鹤山市硅能源产业园区开发及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与工地上的“女汉子们”共度了一个别样的妇女节。活动围绕安全生产及妇女权益保障主题拉开帷幕,市质安站站长结合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让在座的妇女同胞更加重视安全生产责任,守护家庭幸福。市住建局公职律师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就职场、家庭关系、社会关系等角度进行法律知识宣贯,认真回应女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释疑解惑,引导广大女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2.png

  主题宣讲后,市住建局妇女代表和项目女职工开展了“包饺子”“知识问答”等多个趣味互动项目,以简单有趣的方式激发大家的参与热情,现场氛围欢快热烈。

5.png

  活动最后,市住建局妇委会为女职工们送上了按摩仪、保温杯等礼品,并共勉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发展、新变化,不断提高技能水平,以实际行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实现伟大梦想中绽放女性风采。

  典型村研学赋能——共话“百千万工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扬巾帼之志,汇聚巾帼推动“百千万工程”之力,3月6日,市住建局妇女代表来到广东省“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共和镇来苏村开展研学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参观和座谈交流两个环节。女干部们参观了来苏村党群服务中心、和安里民宿等场所,听取了近年来苏村“百千万工程”工作推进成果的介绍。在座谈交流环节,针对如何为鹤山高质量发展推动“百千万工程”贡献巾帼力量,女干部们结合工作经历和调研感悟积极探讨,献计献策。

7.png

  欢聚一堂——共话“高质量发展”

  3月7日下午,市住建系统70多名女职工齐聚一堂,开展庆“三八”议发展座谈会。局妇委会对过去一年女职工们对市住建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妇女工作作了部署。女职工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各自工作岗位上继续拼搏奋斗,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展现巾帼力量等方面畅所欲言,分享心得体悟,积极建言献策。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为保障住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巾帼力量。最后,市住建局局长李永灿、副局长冯健勤为女职工们送上鲜花和祝福,并勉励她们胸怀发展大局、勇担时代使命,在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中担当作为、拼搏奉献,全面展现“思想之美”“事业之美”“文明之美”“内涵之美”,不断开创妇女事业新局面,为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