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凝聚住建力量 共建绿美鹤山——市住建局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美鹤山生态建设和“百千万工程”落地落实,近日,市住建局抢抓绿化植树黄金期,由局机关党委带领局团支部、妇委会共40多名志愿者到市文化中心公园开展以“凝聚住建力量  共建绿美鹤山”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1.png

  仲春时节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在市文化中心公园植树现场,志愿者们认真聆听技术人员讲解苗木种植技巧和注意事项,将树苗搬到指定植树区域,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团结协作动起来,挥锹铲土、扶树填坑、提水浇灌,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党徽、团徽在劳动和奉献中熠熠生辉。经过一番辛勤劳作,新栽下的105棵细叶榕和宫粉紫荆树苗笔直挺立,迎风摇曳。

2.png

3.png

4.png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灿指出,市住建局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绿美鹤山生态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推动在全市新建住宅小区、老旧小区、公租房小区等区域开展植树绿化活动,打造更加生态宜居的绿美社区,彰显城市的魅力与形象。

  连日来,市住建系统自上而下开展了干部职工助力绿化认捐活动,党员干部职工纷纷响应号召,踊跃捐款,同时热心企业——鹤山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和鹤山市建设工程设计审查中心积极认捐,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我市的绿美乡村行动中。通过政企共建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全民参与、全民植树的护绿意识,全面助力“百千万工程”,共同推进绿美鹤山生态建设。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乡村绿化工作,聚焦绿美鹤山生态建设2024年重点任务分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绿美鹤山”实践行动,争先锋、做表率,以美丽圩镇建设为抓手,为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注入强劲的“绿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