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回首奋进路,启航新征程——鹤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5日,市住建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鹤山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谋划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激励全市住建系统奋发有为,拔头筹、争上游,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副局长杨仕祺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李永灿作工作报告。

1.png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住建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主题教育为抓手,深入推进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和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较好地完成了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项目标任务。一是着力转型升级,促进行业发展。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守住建筑工程领域安全底线,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二是坚持住有宜居,强化住房管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扎实推进住房保障工作,统筹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三是聚焦重点领域,提升人居环境。积极推进美丽圩镇建设,逐步提升农房安全风貌,“百千万工程”城镇建设开局良好。

  会议要求,2024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任务。一是以忠诚之心答好“政治卷”。持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持续推进成立业委会(物委会)。二是以进取之心答好“发展卷”。推动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加力推进“百千万工程”城镇建设工作,实施好县城补短板、建强中心镇、圩镇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农房质量安全风貌提升和企业深度参与等五大行动。三是以担当之心答好“改革卷”。大力推进“放管服”,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四是以为民之心答好“民生卷”。高质量办理信访投诉和各级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持续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扎实推进住房保障工作,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五是以敬畏之心答好“安全卷”。强化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监督,强化自建房、农村危房等城乡房屋安全治理,大力推进建设工程质量创优。

  会上,副局长杨仕祺对2023年度先进个人及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以先进为榜样,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做好住建领域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住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2.jpg

  会后召开了市住建局节前廉政教育会。党组成员、市建管中心主任杨学群传达学习了鹤山纪委《关于严明春节期间有关纪律的提醒函》,强调春节将至,全体干部必须不断增强党性观念,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大力弘扬厉行节约的传统美德,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守住节日“廉洁关”“节约关”,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