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把好节前安全关——市住建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春节期间以及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深刻汲取河南南阳“1.19”火灾事故、江西新余“1.24”特大火灾事故的教训,近日,市住建局深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1月26日上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灿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沙坪街道第八小学新建项目、鹤山一中图书馆重建项目等施工现场进行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项目安全措施落实、起重机械使用、值班留守等情况。李永灿强调,各参建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多起安全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预防高处坠落事故“六不施工”、施工动火作业“三个一律”等规定,加大施工现场巡查频次,持续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控,全力守好节前安全关;加强安全教育,持续开展一线工人安全生产三级教育、安全技术交底和“晨会”等工作,进一步提高春节前后施工安全主动防范能力;在春节假期继续施工的项目,要严格落实高边坡、深基坑、高支模、起重机械、脚手架等危大工程非必要不施工。

  同时,市住建局组成4个检查组开展全市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监督大检查,全力确保安全生产问题不遗漏、隐患不留下、细节不放过。截至1月底,累计检查施工项目51个,发出责令限期安全整改通知书15份,对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项目管理人员作约谈、扣分处理。

1.jpg

在鹤山一中图书馆重建项目开展检查

  市住建局深入新华城、时代风华等在售楼盘,就节前安全工作进行督查,要求各开发企业必须做好销售现场及交付现场的信息公示,积极妥善处置矛盾纠纷。检查组还重点检查了销售现场、样板间安全隐患工作情况,要求各房地产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我市房地产市场安全稳定。

2.jpg

在时代风华销售现场开展检查

  市住建局持续开展物业小区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实地查看凤凰湾、骏景湾、黄金时代等30余个物业小区。检查组重点对物业小区消防、新能源充电等设施设备配置运行维护、从业人员设施设备操作、装饰装修监督以及小区相关安全宣传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物业服务企业立行立改,尽快解决物业小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小区居民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3.jpg

 在骏景湾星悦小区开展检查

  市住建局将持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开展。